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喜迎十九大,共绘新蓝图——食品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整,食品学院组织师生400余人在食院报告厅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九点整,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在场全体人员与直播现场的人大代表同步,起立合唱国歌。接着全体人员静默,为毛泽东等已逝优秀党的领导人默哀。默哀完毕,会议正式开始。

接下来的三个半小时,全体领导、老师和学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言语中,全体师生全面了解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教育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也认识到了中国正处于重要的战略发展时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重大的机遇,发展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同时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针对各方面问题的战略与方针,振奋人心,现场反响强烈。

整个观看过程中,我院师生反响热烈。每当总书记提到我国所取得伟大成就以及现有的宏伟目标之时,报告厅内就会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到关键举措时,大家都认真记录,对党和国家的发展非常关心,对国家未来非常关注与并予以期望。

开幕会结束后,食品学院立即组织分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开展学习讨论,对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举措进行学习,分党委书记张普光就“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进行了发言讨论,他提出,习总书记把教育强国定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所以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作为中国食品科学教育领域的领军院校,我们应该有责任意识,充分重视并积极做好本职教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一流学科,提高教育质量。

中国梦不只是国家的梦,更是人民的梦、学子的梦。今年我校被评为双一流大学,食品专业也被纳入双一流专业,中国农大站在一个全新的节点,食品专业更是站在了全新的起跑线上。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祖国更加繁荣富足,也希望每一位食院人肩负起实现中国梦,农大梦,食院梦的伟大使命,不忘初心,秉承创新、严谨、敬业的精神,创造属于食院的辉煌,创造属于农大的辉煌,为人类的进步贡献出包含中国智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