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第二届中泰农业食品科技研究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11月18日,由我院主办的第二届中泰农业食品科技研究进展研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朱鸿亮主持,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唐莹出席会议并致辞。

唐莹副处长对中泰农业食品科技研究进展研讨会的再次举行表示祝贺,并且代表学校对跨越了距离与时差阻碍出席研讨会的两国专家学者表示了感谢。唐莹指出,本次研讨会依托于“中泰农业食品科技合作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已逐渐形成了品牌活动,研讨会的举行搭建了中泰高校之间学术、文化等方面的高质量交流平台,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最后,唐莹预祝研讨会顺利举行,希望与会师生都能有所收获。

此次研讨会分为两场举行,主题为“食品成分的可持续利用:科学、技术和市场洞察”及“蓝色食品:人类未来的可持续食品”。分别由泰国清迈大学及宋卡王子大学的5位专家学者、4位我院青年教师及1位我院在读博士留学生就果蔬加工及水产品加工方面的前沿问题进行分享。与会师生与汇报专家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第二届中泰农业食品科技研究进展研讨会的举行,精准对接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需求。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国际视野和研究思路,切实提升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国际食品科技前沿的引领性,为培养未来食品产业发展的高端开拓型产业领军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