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游园祭先烈”——记食品182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4   浏览次数:

  


4月5日,趁着北京春光正好,百花齐放,食品182的同学们一同乘车来到了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

1980年6月,北京市植物园管理科樱桃沟班工人在清除樱桃沟沟旁的杂草时,发现沟旁的一块大青石上刻有“保卫华北”字迹。时逢市政协主席刘导生到樱桃沟视察,证实“保卫华北”四个字是1935年“一二.九”运动时爱国抗日的北平学生联合会留下的。

“一二.九”运动 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12月12日,北平学生举行第5次示威游行,高呼“援助绥远抗战”、“ 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

清明时节,182班的同学们来到“一二.九”纪念亭,由班长张靖暄同学向大家介绍“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号召大家学习“一二.九”运动精神。

身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时刻铭记这段历史,牢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把爱国的热情转化为我们学习和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创新的源泉,转化为建设祖国的激情,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