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195班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食工195班在三教310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会议由班主任郭庆主持。会议内容主要围绕接下来即将开展的专业分流进行展开。

班主任郭庆老师首先指出,我们已经处在了大二的下半学期,应当开始着手考虑本科期间接下来两年以及本科毕业之后的未来规划。学院的保研名额有限制,应当考虑清楚自己能否保研,不能保研的话,是否选择考研,还是出国的道理,或者直接参加工作。他建议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考虑,可以参考多方面的意见,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不要从众,不要看着大家选择考研就跟着选择考研。

接下来,他具体介绍了有关专业分流的情况。介绍了四个小专业的专业特点和相应的保研优势。他指出营养与食品两个专业的教学内容有很多共同之处,但营养专业会涉及到更多需要记忆的内容,食品比较偏向理工科。葡工相对小众,主要与葡萄酒酿造有关。生工比较偏向于微生物。他建议我们私下里可以交流一下自己的意愿,做出自己的最优选择。

然后,他询问了一下同学们最近有没有遇到学业或生活上的难题。他首先和张金学同学交流,肯定了张金学同学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为社团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建议张金学同学合理分配时间,把更多的时间运用到学习上来。接下来,郭庆老师分别和张一弛同学和韩孟晗同学交流了一下,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最后,郭庆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了一个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并预祝同学们都能选到自己心仪的专业。本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