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学史明理,悟思想——记食工192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6日晚上19:00,在团支书陈伟业同学的组织和各班委的积极配合下,食工192班于一教集体观看学习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历程中的100个重要事件,用100个历史故事反映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本次集体观看重点学习了第37集:攀枝花开。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期,广大青年响应党中央和毛主席的号召,积极投身于三线建设中,把自己的青春热血挥洒到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线建设,是为防备外敌入侵所提出的战略决策。坐落于四川省最南端的攀枝花市,铁矿资源极为丰富。而坐落于此的攀钢集团就是当年三线建设的机密工程之一。

“不想爹,不想妈;不出铁水不回家”。广大三线建设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帐篷搭在山窝窝,天作罗帐地作床,野菜盐巴下干粮。”在环境艰苦和物资极缺的条件下,他们始终保持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排除万难,在荒无人烟的不毛之地建起了现代化大型企业,创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观看过后,同学们深受感动并积极发表着自己的看法。“三线建设者们的精神在今天仍然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郑子昂同学这样说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会沿着前辈们艰苦奋斗的足迹,努力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石媚同学坚定地说道。

本次团日活动自此圆满结束,每一位同学都有着自己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