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食工205团支部建党百年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5日晚7点,食工205团支部全体成员齐聚一教216教室,一起学习了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我们的党史学习贯穿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主要部分。通过学习得知历史告诉我们:中国革命必须要有新的阶级,即工人阶级来领导,必须要有科学的先进思想理论,即马克思主义来指导,以及以这个思想为指导的无产阶级政党。同时我们也观看了党成立之前陈独秀、蔡元培等人关于指导思想的争辩的影视剧片段。

接着我们又了解了建国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她的历史功绩在于正确地分析了形势,适时地提出把党的工作重心从革命转移到建设上来,制定了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以及经济上的一系列正确方针,提出了团结一切,调动一切来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任务。同样的我们也关注了党在发展过程中走的一些弯路,例如笼罩着强烈的个人崇拜和“左”倾狂热气氛,加强了林彪、江青等人在党中央的地位,使“文化大革命”的错误理论和实践更加合法化的“九大”。

最后,我们还学习了党在拨乱反正之后召开的一系列会议,尤其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经济体制改革逐步开展,在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前提下,改革了生产关系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一系列环节,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我国也迈出了对外开放的步伐。

经过了这一次的党史学习,同学们都更加坚定了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树立了为中国科研事业贡献自己也许微不足道但独一无二的一份力量的理想,唤醒了我们身体里流淌着的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