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与贵州省贵三红食品有限公司共建教授工作站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7日,中国农业大学-贵州省贵三红食品有限公司教授工作站挂牌仪式在贵州省遵义市贵三红公司成功举行,工作站主要围绕辣椒加工领域开展工作。贵三红公司董事长胡广芬,教授工作站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廖小军,贵州省农科院辣椒研究所副所长胡明文,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质量监测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徐贞贞,遵义师范学院生物与农业科技学院教授隋常玲、副教授关晓溪,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系副主任覃成等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胡广芬董事长和廖小军教授作为双方代表共同为教授工作站挂牌。仪式上,胡广芬董事长介绍了贵三红公司的建设背景及现状、成果与收获、发展目标及存在的问题,并与廖小军教授进一步深入探讨了教授工作站的主要工作内容及其重要意义。廖小军教授表示,未来要持续挖掘发酵辣椒及其制品的优势;追求创新,利用科学技术解决发酵辣椒生产中的关键问题;完善专业型技术人才的培育机制;加强辣椒相关标准的建设与落地。随后,胡明文副所长介绍贵州遵义辣椒品种培育现状;徐贞贞副研究员介绍了辣椒相关标准及辣椒产业标准化的重要性。

教授工作站将在双方前期工作基础上,瞄准辣椒产业各环节中的关键问题,继续加强合作研究,实现贵三红辣椒加工制品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