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中日中心实验室开展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25日,屈媛媛、赵敏豪和王郐田同学精心组织线上线下结合的安全培训活动,并邀请院办苏春元老师为同学们做实验室安全报告及应急设施使用演示。

活动伊始,中心主任程永强教授向苏春元老师对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针对新近疫情情况,嘱托同学们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随后,苏春元老师作了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常识与防护”的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近年安全事故,对典型案例进行详细分析,突出实验室安全关注重点,并对学院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春元老师和媛媛同学一起对灭火器、洗眼器和喷淋器等应急安全装置的使用方式进行了云展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表示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收获满满,个人和集体的实验安全意识和遇险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