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1000,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电视直播,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讲话。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虎、辅导员以及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在师生群体中引发了热烈讨论。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伊宁说:马克思主义尽管诞生于19世纪,但没有停留在19世纪;它虽然产生于欧洲,却传遍全世界。马克思主义从西方传播到东方并进入中国,既引发了中华文明的深刻变革,也经历了一个逐步中国化的过程。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历史与祖国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民族复兴、时代进步的奋斗者。我们当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以青春之我,去追逐、去奋斗、去创造。

大四毕业生申靖即将在食品学院担任2+2辅导员的工作,学习会后,她表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根本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步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85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上,我们学习了习近平参与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表达对马克思的深沉纪念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时刻警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认为,农大学子应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结合自己的专业努力奋斗,为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