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稼穑情长”——食品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6-23   浏览次数:

   

   

   

 


 

2018622日下午,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在报告厅隆重举行。4192018届食品学院毕业生,毕业生亲友,学院领导班子、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仪式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

13:15,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热烈的掌声,张普光依次邀请2018届毕业生入场落座并致以深切的问候。待学生和家长有序就坐后,全场起立,掌声迎接陪伴大家一起度过大学时光的老师们。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将典礼推向高潮。

张普光宣布典礼正式开始。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宣读拟授予学位的决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和教师代表为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那一张张奖状是对毕业生辛勤学习,刻苦钻研的肯定和激励,激励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努力勤奋,取得更优秀的成绩。颁奖结束,教师代表赵广华教授上台讲话。赵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导师对于自己人生观念和对科研认识的影响,也以此来告诉同学们一个成功的科研者不仅是会学习,更要有丰富的兴趣生活。

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林君和博士毕业生代表孙翠霞发言。林君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回顾了四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也讲述了大学带给自己的改变。细腻柔和的话语仿佛将同学们带回了曾经的校园生活,也感慨白驹过隙,时光不再。孙翠霞回忆了自己读博过程,苦涩却有所值,鼓励后辈们砥砺前行,专心科研。同时她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农大以及食品学院的不舍,对于老师的感激,说出了众多毕业生的心声。

在校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孙梦峣同学的致辞别具心裁,他带领在校生们用一场精彩绝伦的歌舞快闪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祝愿他们以后的人生中处处充满惊喜。

胡小松向毕业生致辞。他首先介绍了今年的毕业生走向,鼓励、支持和祝贺毕业生的选择。其次表达了对学院以及老师的期望。他围绕“感恩”“境界”“勇气”三个主题词汇展开了他的演讲。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毕业生们如今正处于一个国家发展的黄金时代,期望大家能够抓住机会,脚踏实地,励精图治,走好人生每一步。他也向同学们提出了“远小人,近君子”的忠告,希望他们在将来的日子里多读书,多行走,志存高远,成为一个有质感的人。同时,他也激励毕业生们要勇敢前行,并向在座所有学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毕业典礼的第二个环节是拨穗仪式,张普光主持拨穗仪式,胡小松、教学副院长廖小军为为每位毕业依次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毕业生向导师献花致谢,毕业生导师和班主任为每位同学送上学院定制的专属礼物并合影留念。食品学院2018届毕业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记者:张怡然

责任编辑: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