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植物园之行——记食工195班的第一次秋游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食工195班的同学游览了北京植物园,这是开学以来第一次全班集体出游。大家参观了牡丹园、海棠园、曹雪芹纪念馆、梁启超墓、温室等景点。同学们既欣赏了北京秋天的自然美景,也收获了许多人文知识,度过了一个充实的中秋。

        上午九点,在同学们通过乘坐公交或地铁在大门口集合之后,大家买票进入植物园。首先,全班同学在被鲜花包围的北京植物园几个大字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摆出剪刀手、比心等姿势,更有同学直接跳了起来,让合影变得有趣起来。

        接着,沿着被绿荫遮蔽的小路,同学们来到了牡丹园。红黄粉紫各色牡丹正开的鲜艳,引得同学们拍照留念。附近的人工湖里仍有未谢的荷花和鲜绿的莲蓬,湖中有水鸭在悠闲的戏水,大家围在湖边感受着秋日微风,美丽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路边生长着各种花草树木,配上解说铭牌,让同学们真正脱离课本认识植物。树林里时不时蹦出的松鼠给路上添上了不少乐趣

        之后,大家参观了著名的曹雪芹故居。低矮而又古朴的房子被改造成了纪念馆,里面记录了曹氏家族的兴衰和曹雪芹复杂的一生。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述,同学们对曹雪芹及其著作《红楼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接下来梁启超墓的参观又勾起了大家对戊戌变法那段历史的回忆。面对高高矗立的洁白的石碑,同学们不忘历史,悼念先辈,气氛一下变得严肃起来。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温室。温室中有着来自各个地区的珍奇植物,吸引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沙漠区有着形态各异的仙人掌,顽强的沙漠植物;雨林区里有着很多之前大家只在书本上见到的热带植物,如见血封喉、曼陀罗等等;四级花卉区有着常开不败的各色艳丽花朵,为秋天的植物园添上了斑斓的色彩。

        通过这次秋游活动,同学们增长了见识,了解了植物学知识,让195班的同学在游玩的过程中增进了友谊,也增加了班级凝聚力。给同学们在北京度过的第一个中秋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