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畅聊食品专业的学习与发展——食工194班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9日下午3:00,食工194全体师生在腾讯会议开展班会。

        在班主任朱雨辰老师的邀请下,中国农业大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硕士陈伟娜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与工作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畅谈。

        陈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核心竞争力模型”。这个模型包括三部分——热情、技能、需求。当一个人发现了自己的兴趣点,就会对自己的兴趣产生热情。如果拥有这方面的相关技能,并且被他人或市场所需要,那么竞争力就会增强。简而言之,就是把兴趣和工作有机结合,那么在竞争中就会更有优势。这个模型在我们未来职业的选择上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然后,陈老师介绍了大学生为就业需要做的准备,即领导力的培养。陈老师认为,想培养领导力,最主要的是从有挑战性的任务中习得经验。同时,还要虚心向他人请教,并学习一些课程,阅读相关书籍。讲完这些“硬核”知识后,老师还分享了一些有趣的知识。陈老师目前在玛氏食品担任高级产品创新科学家,结合工作经验,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般情况下新产品的开发过程,其中包括主体骨架设计、调色设计、调香设计等,这些知识在大学生参加食品创新比赛的过程中十分有用。此外,我们还了解了巧克力的制作工艺、宠物食品的开发等贴近生活,又与专业紧密结合的知识。

        这次班会干货满满,充实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大家增添了许多知识。相信经过这次班会,大家对食品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未来的学习中目标也会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