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明确发展方向,书写未来篇章——记食品173班会

发布日期:2020-09-13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两点,食品173班于一教216召开了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会主题是“大四:人生十字路口的抉择”。会议由班主任吴晓蒙老师主持,食品173班全体同学参与班会。

        班会开始,吴晓蒙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召开本次班会的目的。现在同学们已经正式进入大四,还有最后一年就要踏入人生的新阶段,因此这一年至关重要,同学们需要尽快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选择,并为之努力奋斗,还要懂得把握机会,才能不留遗憾。吴老师表示,食品专业的大四相比其他专业课程更多,学习方面同学们依然不能松懈。接下来,吴老师和大家讨论了大家每个毕业生都要经历的毕业设计问题,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强调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对于未来的选择,老师为大家指出了推免、考研、就业、选调生、出国五个发展方向,详细分析了每个方向的利弊,并号召同学们听取内心的声音,自己为自己做选择。班会的最后,为了更全面生动地解答同学关于出国读研的疑问,吴老师还分享了他十年旅美的经历。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虽然选择近在眼前,但只要相信自己,遵从内心,就一定会做出最好的决定。虽然不同的选择将通往不同的方向,但只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每一条路都会是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