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教工食品生物工程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8月31日,教工食品生物工程党支部在食品学院224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在校的党支部成员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蒋俊朋、审查调查室王江坤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列席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刘军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双融合、双促进”教师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参观“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与教工营养与食品安全党支部和制冷协会党支部等举办共建活动等。他指出,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接下来,各位参会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逐一发言。殷丽君副院长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变化中可以切实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和民族的复兴。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传承红色基因;在教学管理的过程中要树立敬业精神,不断自我完善和学习,开拓创新、总结成果,更好为教师和学生服务。朱鸿亮副院长表示,要站在历史的角度看问题,从先辈浴血奋斗的历史中学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知行合一,加强对学生思想意识的引导,进一步推进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发展。燕国梁表示,学习“三大战役”受到很大鼓舞,感受到了我党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向党员先辈们学习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也要引导学生们做又红又专的新时代青年。杨栋表示,多年海外经历让他更能体会爱国之情、赤子之心和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他将我国优秀科学家的故事融入教学,以这种课程思政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获得了同学们的良好反馈。曹健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全方位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然后将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体现在课程思政和党支部共建等具体工作中。程楠表示,党史学习时史光柱等战斗英雄的“信念感”让她很受触动,疫情之下医护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是新的“抛头颅、洒热血”,要继续从党史中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薛岩松表示,作为新生辅导员将会加强党性锤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陈晶瑜、石英和游义琳表示,学习党史对自己有很重要的意义,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才能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将会以史为镜,提高自己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最后,周晓璇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发言,表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精神谱系为我们提供了丰厚滋养和宝贵经验。

至此,本次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各位同志都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