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中农大—康奈尔项目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7日晚,中农大—康奈尔项目第一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在食品学院报告厅召开。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科主管王珊,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律系讲师罗娇出席会议。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系主任Carmen Moraru教授,中农大—康奈尔项目主任Leanne Zhu教授,食品科学系课程委员会主任Julie Goddard教授,中农大—康奈尔项目协调员Jennifer Alcaine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本次会议。该项目全体新生、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农大—康奈尔项目负责人吴晓蒙副教授主持。

   

大会开始,王珊老师首先进行了《原住民&互联网——互联网改变了什么》主题讲座,从生活、思想和形象三个方面阐述了互联网对青年大学生的影响。她强调,青年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而又具有思想活跃、求知欲强、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的特点,容易受到网上各类思想的影响。要以辩证的思维、科学的眼光、理性的态度对待网络言论,珍爱网络形象、明辨是非善恶、坚定理想信念、秉持爱国情怀。

   

随后,罗娇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以《学习过程与学术活动中的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为题的讲座。讲座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以及学术相关的知识产权的类型,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在学习过程和学术活动中应当如何正确认识并重视知识产权,同时也为如何防范知识产权风险给出了具体建议。

讲座完毕后,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系主任Carmen Moraru教授为项目新生介绍了康奈尔大学以及食品科学系概况,使同学们更为深入得领略了康奈尔大学的深厚底蕴,了解了食品科学研究的重要性。

       

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系课程委员会主任Julie Goddard教授进行了学术诚信主题讲座。通过Julie Goddard教授的生动案例,同学们明确了学术抄袭的概念,学习了如何正确引用他人学术成果的方法,同时也在心里拉起一条红线,时刻提醒自己要坚守学术道德和诚信。

中农大—康奈尔项目主任Leanne Zhu教授为项目新生讲述了第一学年安排及预期,并对项目全体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与祝福。详细的学期安排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明确的规划,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最后,吴晓蒙老师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几点建议。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大家学习和生活的关心,也对未来大学时光更加充满期待。

至此,中农大—康奈尔项目第一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顺利结束。相信在未来的学习中,中农大—康奈尔项目的学生们一定会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在食品科学领域取得优异的成绩。